Wednesday 24 August 2011

体会

回想起刚进大学的时候, 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,感觉却像昨天才发生一样
3年前的自己,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“全升网”,这个被中六生列为“必定浏览的网站”
进大学后,曾经辛苦的寻找“全升”这个团体,原因只是因为我是辅导系,想从中提升自己,而且也想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学生,可是我找不到。
然而,却在机缘巧合下,发现了“马大升学辅导组”,然后参与了校园讲座
很快的,经过那次的讲座会后和大家打成一片,所有的senior们都很友善,对我都很好
甚至伤心的时候也陪我一起走过,让我由衷地感激

这几年忙碌的生活,的确让我的生活很充实,也让我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一些知识和体会
我从以前那个很在乎成绩,在经过一次成绩跌到很糟糕后,发现原莱成绩不代表一切
成绩,并不是不重要,而是我发现我生命中还有更多重要的事
那些升学活动可以让我学到如何与人更深的交流,让我学到谅解,接纳和一些实在的辅导技巧,那远远比我在课堂上学的更重要
最重要的是,还可以帮助人, 尤其是看到那些学生找到自己的方向,或者是解决了他们的疑惑而露出的笑容,那种成就感是很棒的!

所以,就算再忙,我都觉得值得,因为我的体验,是金钱买不到的,是成绩也换不来的

也因为升学辅导,我找到了很多好朋友
有时候,做资料,收集积分,也是有累的时候
但是只要想到我的senior, junior还有其他大专的好友都和我一样在努力着,其实也没有很辛苦嘛!哈哈

也因为全升,就算会议是多么的烦人,但是只要想到我和伙伴们要改变的决心,一起走过那条路,会议后还可以聚聚,其实也不怎么讨厌去开会。
甚至时常还在等在开会的日子,好让我可以和其他大专的好友们相聚
志趣相投的好友,就算不属于我的工作,我也愿意一起分担,因为我享受我们一起分工合作的感觉
这里,给了我很多机会,让我上电台接受访问,让我和外界的一些主讲人建立关系,让我和外面私立团体谈合作的合约,我想这些机会在大学里面并不常有吧?很庆幸的,我都经历过了
还有我们的“升之旅”,我们一起走遍马来西亚,泰国,新加坡的那段旅程,这些都成了我大学期间最美好的回忆

还有一年,我就要毕业了,最不舍得的应该就是升学辅导组吧!
这里是我在马大的家,全升的其他大专则像是堂兄弟姐妹一样亲近

我想,我在大学做过最对的决定应该就是加入这个组织,因为有它,我才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
无论是筹备生活营,还是上电台,跑教育展,给讲座,或者是我们的“升之旅”,一切都还记忆犹新

我的分享并不是因为要新生们加入,而打广告。而是,想让大家知道,其实大学生活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,并不是一定要24小时读书才叫做大学生活。
要怎样的生活,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中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,那才是最重要的


马大升学辅导组组员
贝乐
21/8/2011

2 comments:

  1. 你也可以的~只要你知道自己要什么,你规划好就可以做到~
    不需要羡慕,只需要去实现~加油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