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July 2011

一些想法

我是升学辅导组的组员,我的言论代表着辅导组。所以,我必须确保自己所作出的回答和思考必须是正确、中庸的。
但我其实也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。我有属于我自己的一套思维。我自己所想的,未必是完全正确的,或者可以说,未必是完全平衡、中庸的。(啊!越讲越抽象!)
所以,很多时候,每当我在处理对象群对升学的疑问时,都十分矛盾。我有时候很难去作出取舍。比如说,从多年的积分和录取人数,某些科系是非常热门及需要很好的成绩和运气才能被录取的。一方面以我个人的角度,我很想告诉对象群,如果成绩不够优秀,不要冒险申请。但另一方面,我又必须以辅导组的身份来看待整件事情,所以我的回答会是依据相关的官方网页,给对象群一个(人家说)“模棱两可”的答案。
在这种情况下,内心真纠缠呀!或许我还学习不到如何去拿捏吧!我唯有希望,对象群能够多根据自己的判断能力去做决定,不要过于依赖外界的看法。因为毕竟那个也是别人的看法,自己最想要怎样的一个结果,其实最清楚的就是自己了。

升学道路上,不只是我们帮助对象群,对象群其实也正在帮助我们!

升学辅导组的同伴们!加油吧!!

(马升组员,刘春霞)

2 comments:

  1. 其实我在申请大学的时候,也做过很多功课。我到全升科系积分那里去看每一个科系的最低和最高的录取标准,把可能和不可能的大学和科系写下来,以自己的成绩来做一个基本。^^所以其实你们的资料和解说帮了我很多~加油哦^^v

    ReplyDelete